巧手做青团,中医药文化浸润坪山少年心
2023-04-17 2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巧手做青团,中医药文化浸润坪山少年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讯(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 深平乐伴随着艾叶芬芳,近日,“巧手做青团,传统文化润我心”艾叶青团制作活动在坪山区中山中学拉开帷幕。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药学部及医院下属京基社康、中山中学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京基社康中心主任与药学部医生共同为学生分享艾草知识,详细讲解如何采摘、处理艾叶。在场师生在该校药膳房厨师的指导下,将处理好的艾叶与面团混合。经过蒸制,一个个艾香浓郁、糯糯甜甜的青团新鲜出炉,吸引在场师生们纷纷品尝。

“青团制作所蕴含的古法中医药文化,给我带来深深震撼,今后我也要加入发扬中医药古法技艺文化的传播中去。”一位学生兴奋地说道。

从采摘并研磨艾叶、揉青团皮,到包裹馅料、上笼蒸制、品尝青团,活动各个环节紧密相扣,让年轻人在生动有趣的实操中,切身感受我国传统药膳制作的民风民俗,在不知不觉中掌握药膳制作知识技巧、体会到中医药的价值作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国潮地带系列项目之一,旨在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发展,提升中医药文化保护传承和传播推广力度,让中医药传统文化浸润少年心田。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