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部引进音乐剧首轮开票 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即将来深
2023-04-17 20: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首部引进音乐剧首轮开票 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即将来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讯(记者 叶梅)“世界上最著名的爱情故事遇到了世界上最棒的音乐!”6月29日-7月2日,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在深圳保利剧院连演6场。这是2023首个中国巡演的国际原版大戏,观众将迎接一场场久违的、原汁原味的视听洗礼。

记者了解到,该剧首轮开票将于4月19日10:30进行。演出票价为180/280/480/680/780/880/980/1080元,剧院金/银卡会员购票享受8.5/9折,会员折扣每人每场限购6张。此外,4月19-21日,所有观众购票将享受9.5折,剧院金/银卡会员购票将享受折上8.5/9折。

莎翁最负盛名的IP改编 穷其生命奔赴爱与自由

《罗密欧与朱丽叶》改编自莎士比亚同名剧作,讲述了意大利北部城市维罗纳,蒙太古与凯普莱特家族矛盾颇深,一场假面舞会让来自两个家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一见钟情,他们在守护彼此爱情的过程中屡受阻挠,却穷其生命奔赴爱与自由,是莎翁笔下人尽皆知的爱之悲歌。

这部家喻户晓的作品自问世之后,就被不断地改编和翻拍,频频获奖。其中,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诞生20余载,盛演不衰。首演以来被译成10个语言版本,震撼全球1200万观众,被欧洲媒体誉为“21世纪最伟大的流行音乐剧”。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爱情故事遇到了世界上最棒的音乐!”全剧以37首风格各异的音乐贯穿而成,与华丽大气的舞美设计、精湛优美的舞蹈编排和最动人的歌词,打造了一个长达2个多小时的视听盛宴。

法国乐坛教父恢宏巨作 剧中金曲首首叫绝

该剧由法国乐坛“教父级”大师捷哈·皮斯葛维克(Gérard Presgurvic)耗用两年心血完成,他将自己对戏剧与音乐的热情和灵感彻底激化,创作出这样一部古典与流行兼备而又传承传统戏剧精髓的恢宏巨作。

据悉,剧中金曲首首叫绝,主题曲《爱》蝉联法国流行榜冠军长达16周之久,青春力爆棚的《世界之王》以极高传唱度及感染力,多次被中国歌手再度演绎,有观众表示:“错过了这两首歌,就错过了人生的一部分诗意。”

舞蹈融合古典与现代 红蓝对峙极具肢体爆发力

此外,担纲编舞的卡尔·伯特(Carl Portal)是法国著名编舞家,他曾担任《巴黎圣母院》《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等音乐剧的编舞。

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他将舞蹈动作及特技表演天衣无缝的配合电音和管弦乐,让古典与现代感完美结合,更融入街舞、爵士等极具爆发力的元素,用肢体把红蓝两家紧张的对峙感呈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2023年首个开票的海外原版音乐剧,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是深圳保利剧院2023“回·塑经典”演出系列的重点项目,为之后一系列致敬经典、优秀改编好剧于今夏的燃放开了一个好头,也满足了深圳观众对引进高品质演出的持久期待。

下周,“回·塑经典”系列演出的又一大戏,由超高口碑原创中文音乐剧《赵氏孤儿》班底徐俊戏剧打造的原创音乐剧《哈姆雷特》也将开票,引领“法罗朱”之外的又一股莎剧改编风潮。

据悉,下半年,深圳保利剧院还将有高质量引进的原版大戏官宣,进一步满足深圳市民对高质量音乐作品的需求。(本文图片由深圳保利剧院提供)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