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与深圳报业电子商务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建设“乡村振兴双中心”创新模式
2023-04-17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安市与深圳报业电子商务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建设“乡村振兴双中心”创新模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讯(记者 牛耘)4月14日,福建省福安市人民政府与深圳报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

打造“乡村振兴双中心”创新发展新模式与全国乡村振兴标杆项目,是深圳报业集团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安市政府领导一行,当天抵达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参观,并在深圳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促进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

会上,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福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缪碧华,福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蓝和鸣,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丁时照,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白俊仁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组建机构对接开展工作,主要包括建设深圳福安“乡村振兴双中心”创新发展模式,借力深圳在品牌推广、技术、资源等优势,在福安建设“福安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在深圳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促进中心运营“深圳福安产业合作中心”。完成双中心“3+3”建设任务,其中“深圳福安产业合作中心”完成三项核心任务:招商引资、异地孵化、福安名特优产品销售;“福安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完成三项核心赋能,包括科技赋能、产业赋能、金融赋能。推进福安市成为省级和国家级乡村振兴、智慧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等。

据悉,为了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深圳报业集团率先打造出首个深圳市乡村振兴乡村共同富裕促进中心,并与福田区人民政府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圳兴乡村(福田)帮扶服务中心”公益化综合服务平台,主要功能涵盖深圳对口帮扶地区产品发布及展销、品牌发布及推广、招商引资、帮扶资源对接、乡村振兴成果展示、特色活动策划等方面,力求通过“媒体+社会+数字商务+消费帮扶”的全新模式,打造成全面推动深圳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典型案例。目前,已有来自深圳对口帮扶地区9省(区市)97县的130多家企业提供的超过3500多个“832”帮扶产品入驻中心。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