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掀起全民学法新热潮
2023-04-17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掀起全民学法新热潮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佳佳 唐炜)近日,葵涌办事处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教活动,在辖区掀起了全民学法的新热潮。

在葵涌中学的篮球场上,葵涌办事处将国家安全反校园欺凌法律知识与体育运动项目充分融合,设置了“罪 准飞镖王,跳出“零零欺”“欺人大胜”“欺力进球”运动项目。学生们在导师的带领下,有序地组成4个小分队,用超神镖术直中校园欺凌的各大“罪行”,手拿反校园欺凌标语摆出创意造型,运用足球绕桩跑踢散“暴力区”等出色地完成了小组任务。

学生手拿反校园欺凌标语

为扩大普法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街社两级联动,多措并举推进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溪涌社区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领域内容设计成20道有奖问答题,推送至居民微信群供居民群众点击学习。同时,依托溪涌小学以游园会的形式,将法律知识与“模拟情景”相结合,为学生们送去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外法治课堂,让学生参与“体验式”学习。

此外,葵涌司法所充分利用法律顾问资源,邀请驻点律师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授课,结合现实案例为社矫人员诠释重点法律条文。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片,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牢固他们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普法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进公园等“八进”活动,让普法受众群体实现全面覆盖。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