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33名肿瘤防治专家在深义诊
2023-04-17 22: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33名肿瘤防治专家在深义诊

image.png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组织医生在门诊大厅提供义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王平) 2023年4月15—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围绕“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的活动主题,通过义诊、科普等形式,提升市民群众的癌症防治知识水平,提高癌症防控意识。

持续举办义诊活动受到患者欢迎

4月16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义诊,33名肿瘤防治专家为近500名患者答疑解惑。活动开始前两天,医院接到的加号电话就络绎不绝。活动当天,患者何大爷说这是他今年第二次参加肿瘤医院的义诊,作为一个胸部肿瘤患者,他认为义诊的形式非常好,把医生传播肿瘤防治知识、患者提出问题渴求得到解答联系起来,是医生和患者之间互动的桥梁。

image.png

王绿化院长参加义诊。

image.png

王东文副院长义诊中。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副院长王东文表示,义诊已经成为医院的一个品牌,这次也是今年的第二次义诊。“我们将把这种方式延续下去,持续办,办更好,满足患者的需要,提升患者的获得感。”

多种形式丰富活动宣传肿瘤防治知识

本次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开展20余场患教会,为患者有针对性地讲解癌症治疗、护理方法、营养支持、预后康复等知识,一场义诊,解答患者关于治疗与康复的问题,10余场学术活动,促进区域肿瘤防治能力整体提升。

《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要求,到2020年和2025年,居民重点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分别达到60%和70%。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长期致力于科普知识传播,本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院内社区互相补充、多种媒体矩阵齐发力的方式,医院公众号、视频号集中发布科普文章和视频;深入社区,把肿瘤防治知识送到市民群众家门口,医院专家分别到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胸部肿瘤、妇科肿瘤防治知识宣传。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表示,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一方面从自身出发,为肿瘤防治工作作出应有的努力,另一方面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促进力量发挥更大化。

目前,医院联合各级医疗力量,通过国家项目早诊早治、兄弟医院采取医防融合与医联体方式联合发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动作为开展义诊与建设科普品牌三个层次,已在深圳地区织出一张全方位的肿瘤防治网络。

未来,还将在肿瘤数据登记等方面,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服务,进一步提升区域肿瘤防治水平,彰显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良好效果,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的作用,为市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本文图片均由医院提供)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