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廖昊月、金宇带你一起听懂“室内乐”
2023-04-17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音乐家廖昊月、金宇带你一起听懂“室内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讯(记者 叶梅)4月15日,“有戏On Show”艺文书店“缤纷的乐·音乐艺术沙龙”系列活动,特别邀请杰出小提琴家廖昊月和著名钢琴家金宇开展“走进室内乐 小提琴×钢琴大师班”,活动吸引了众多音乐学习者及爱好者,在美好的人间四月天,为这座城市带来一段段缤纷的旋律。

“室内乐”,顾名思义是在室内演奏或演唱的音乐。室内乐重奏的每一声部都是独立且个性化的,所表达的感情细腻、含蓄,能够更好发挥每件乐器的特点。不仅对作曲家的艺术技巧水平有较高要求,演奏者也必须配合默契,互相成就。

本次大师课正是以室内乐为主题,由两位音乐家亲自带领观众,共同走进室内乐充满华美而富于诗意的世界中。活动中,音乐家普及了室内乐的艺术特点及发展历史,通过演奏、示范、对话与讲解,帮助观众进一步感受到室内乐的魅力。音乐家还分别为小提琴、钢琴学生进行现场授课,收获了家长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两位音乐家共同演奏了克莱斯勒《爱之忧伤》,优美的和弦、变化繁多的乐句,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5月12日,廖昊月和金宇将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举行“乐旅中西小提琴&钢琴经典作品”音乐会,为观众带来耳熟能详的小提琴与钢琴经典独奏以及室内乐曲目。在90分钟的音乐会中,观众将聆听到乐圣贝多芬的钢琴经典选段——《月光奏鸣曲》及《热情奏鸣曲》,同时还将听到来自天才莫扎特的《小星星变奏曲》;浪漫而奔放的法国名家圣桑《引子与回旋随想曲》及永恒的中国经典——《梁祝》等。(本文图片由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