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广州→汕头90分钟,深圳→汕头60分钟,计划今年开通!
2023-04-17 14:23
来源: 奥一新闻

重磅!广州→汕头90分钟,深圳→汕头60分钟,计划今年开通!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

高铁汕头南站客运综合楼封顶!

今年内将实现

汕汕铁路开通至汕头南站,届时

☞ 从广州至汕头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

☞ 从深圳至汕头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

图片

汕汕铁路今年建成通车

预计9月交付使用

据广东省铁投集团消息,汕汕铁路将于今年建成通车,了解到,汕头南站位于中海度假村西北面,客运综合楼是汕头南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

汕头南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客运综合楼位于站前广场东侧,共4层,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

广场两侧分设小汽车和公交车落客区,同时设置一层地下车库,建筑面积约1.94万平方米,有400多个车位。

站前有4条宽阔漂亮的市政道路。

图片

项目预计今年8月完成装饰装修、幕墙、风雨连廊及天桥钢结构、园林绿化、市政道路等工程,9月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图片

汕汕铁路是广州-汕尾-汕头沿海高速铁路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东南沿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环节。汕汕铁路首开段汕尾至汕头南站今年实现通车后,将在汕头濠江架起1.5小时到广州的“黄金通道”。

图片

汕汕铁路通车后从广州、深圳来汕头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