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石榴姐”苑琼丹,《盗听者》在深圳举行首映礼
2023-04-17 15: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来看“石榴姐”苑琼丹,《盗听者》在深圳举行首映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悬疑动作院线电影《盗听者》在深圳首映。导演杨毅坤携出品人余斯雄、刘璐、制片人林峰民、演员丘子建、林刘媛子、编剧杨庭辉等一众主创,来到首映现场和观众互动。

《盗听者》讲述时下人们最为关注的信息网络安全问题,在当下手机窃听、网络诈骗和信息骚扰的大环境下,影片通过新的视角用影片形式演绎了手机普及信息安全背后的“平行世界”。

这是一部以声音为引的电影,导演曾对声音的影视表演做了深入的学习,整部影片对声音的处理非常细腻,不同赫兹的声音会给人生理带来不同的感受,细腻用心的处理为该部影片视听效果增加了生动表现。

《盗听者》也是“石榴姐”苑琼丹极少数正剧作品,她的“反常”式表演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另外,歌手林可昕、郭宴也为影片献唱,为影片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作为大湾区电影,《盗听者》结合海峡两岸暨香港的演员共同打造,迎合全国人观影的口味的同时,也融入了潮汕特色。《盗听者》不仅在汕头南澳岛取景拍摄,也将许多当地的小吃美食带上银幕,片中时不时爆出的潮汕笑话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除了主题窃听之外,影片还加入了飞车、追逐、动作等,包容性很高。

《盗听者》片中王子延饰演的吴非凡和李迪恩(中国台湾),两人为窃听二人组,通过倒卖信息获得非法收益,在倒卖过程中发现不为人知的窃听诈骗组织,在利益操控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也在观影后有了更好的解答。主创通过运用悬疑剧这类题材创作《盗听者》,体现的内容与社会现实生活息息相关,通过电影提升了大众对现代电子科技发展又一高度的认知,也警示大家对自我信息安全的保护。首映礼现场,气氛热烈。

导演杨毅坤回顾了影片创作的难点,并分享了影片中印象最深的一场戏。由于拍摄时间正值广东汕头南澳岛最热的时候,平均气温38度,演员趴着的地面温度40多度,一场戏下来,演员晒得皮肤颜色深了两度,还有脱皮状况出现,在如此高温之下,各位演员以及摄制组,仍迎难而上的专业素养,体现湾区人敢打敢拼的精神。

首映礼活动主办方、电影第一出品人刘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市时代科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影视内容制作、出品、发行于一体,打造影视内容全产业链,引领中国原创内容发展的综合性影视文化机构。时代科腾目前拥有最直接的全球150多个国家电影版权采购商、分销商、电视频道及全球航空版权、酒店版权等渠道资源,以及国内200多家电视频道、新媒体宣发渠道,可以实现影视项目的收益最大化。自成立至今,公司已推出院线电影作品《盗听者》、电视动画作品《小兔波贝可》等多部影视精品。

《盗听者》作为大湾区青年电影人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老牌实力派演员和年轻艺人的一次完美融合,更是现代信息安全意识用电影形式的科普和艺术表达,这些大胆的尝试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途上,凝练而有力的“新时代深圳精神”,将为这座城市叩响新的时代强音,为特区砥砺前行提供强劲的精神力量。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