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防及救护青年团来粤参观交流
2023-04-17 08:06
来源: 南方网

香港消防及救护青年团来粤参观交流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6日上午,香港消防处消防及救护青年团到中国救援广东机动专业支队开展交流活动。据悉,此次来粤团员由9名导师和26名学生组成,通过近距离观摩体验,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国家消防救援的发展,进一步加深团员们对国家发展和国情的认识,强化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怀。

“这个水域看起来没有危险,但是却容易发生翻船事故,这是为什么呢?”活动现场,消防讲解员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实地讲解了水域、地震、石油化工等队伍建设情况。期间,讲解员还为团员们详细介绍了宿营车、压缩空气泡沫车及抢险救援消防车等车辆装备的用途,并现场展示了机器狗、液压钳、机动链锯等救援抢险器材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随后,香港消防处消防及救护青年团的导师和团员们观摩了精细切割技术展示、绳索救援技术展示、400米物资疏散、百米梯次进攻操、攀爬横渡和无人机救援等消防技能及训练项目演示。“他们用工具切割鸡蛋壳却保持鸡蛋膜完好,我感到很震撼。这种事情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太艰难了,所以我很佩服他们。” 消防及救护青年团的团员黄芷冰感叹道。

团员们还现场试穿抢险救援服,并体验物资疏散训练和烟热模拟训练,通过亲身体验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直观、真实地了解消防救援工作,真正实现了“零距离、深体验、细感受”。

消防及救护青年团的团员夏家轩告诉记者,在此次活动中,百米梯次纵深灭火技术展示令他印象深刻。“我刚刚试穿了战斗服,刚穿上衣服就觉得实在太热了,难以想象消防员在火场中是什么状态,真让人钦佩。”

“作为消防及救护青年团的一员,我平时就很关注消防相关资讯,希望两地可以多多来往,我们也能有更多与内地消防青年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消防及救护青年团的团员萧卓贤说。

据了解,消防及救护青年团是由香港消防处于2021年成立的制服团体,团员为中学生。活动尾声,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向来粤参观人员赠送了消防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