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遇袭身亡
2023-04-17 07:4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突发!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遇袭身亡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4月16日,联合国表示,3名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工作人员在苏丹履职时遇袭身亡。

联合国秘书长苏丹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苏丹过渡时期综合援助团团长弗尔克尔·佩尔特斯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对联合国工作人员和达尔富尔人道主义资产的袭击,并对联合国遇难员工的家属表示深切哀悼。

据悉,世界粮食计划署的3名员工在4月15日履行职责时在苏丹北达尔富尔州卡布卡比亚爆发的冲突中丧生。

联合国表示,除人员伤亡外,有报道称联合国和其他人道主义场所遭到炮击,在达尔富尔数地还发生抢劫联合国和其他人道主义设施的情况。佩尔特斯对此感到震惊,并表示这些暴力行为扰乱了人道援助,必须结束。

佩尔特斯在声明中敦促各方遵守国际义务,包括确保联合国和所有人道主义人员的安全和安保。佩尔特斯强调,平民和人道主义援助工作者“不是目标”。

此外,世界粮食计划署总干事辛迪·麦凯恩也发表特别声明,对3名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人员履职时遇袭身亡事件表示震惊与悲痛。他表示,在当前安全局势下,该组织被迫暂停在苏丹的所有援助行动。麦凯恩在声明中呼吁,各方必须确保人道主义工作者的安全,继续向苏丹人民提供援助。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