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中招展信得过学校组团参加,14场讲座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2023-04-16 15: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中招展信得过学校组团参加,14场讲座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6日讯(记者 范洋航 实习生 陈若莹 通讯员 江丁)令人期待的晶报“奔跑吧•中考”2023大型中考政策咨询会(即“晶报中招展”)4月15日在深圳湾体育馆(春茧)举行,当天展会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参展学校为吸引学子各施奇招,更有不少学校书记、校长亲自为学校展位站台助威。不少参展学校表示,晶报中招展权威、有公信力,办展水平高,展馆现场宽敞大气,晶报中招展为家长学生提供中考中招政策的权威信息,并为考生和家长了解高中、选择高中提供一站式面对面服务,在家校间搭建了一条桥梁。

本次活动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晶报承办,深圳近百所高中学校共同参与。

为吸引家长和学生,学校各施奇招

当天一早7点多,就有很多参展学校早早来到展馆迎候家长和学生的到来。开始工作前,各学校展位都先自行开了小会,学校负责人交待相关事宜,如何派发传单,如何吸引家长和学生,如何向家长和学生介绍学校情况等,可谓“严阵以待”,十分认真。不少学校提前印了数千份资料带到展位上派发。

image.png

记者看到,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为了此次招生宣传不遗余力,展位上一台类似电视屏幕的“神器”吸引了众人的眼光,原来这是学校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的裸眼3D显示器,有学生进行了三维动漫设计的现场演示。据了解,学校的这一专业历年来取得了耀眼的成绩,今年深圳二职的学生在这个项目的省赛上囊括了一等奖前两名,去年又斩获了“国赛”一等奖。

image.png

罗湖外语学校搬来一台一体机,里面存放了学校的招生“密件”,副校长徐博借助一体机里的“密件”现场宣讲,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吸引了很多家长的注意力,徐博忙了一上午讲得口干舌燥,中午1点多连午饭都顾不上吃。据了解罗外的新校区明年下半年即将投入使用,备受期待。

对晶报中招展充满期待,学校组团参加

在展会上,一群来自深圳市罗湖区诺思外语实验学校的学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随行的家长们介绍,学校十分看重晶报中招展,校长申清翠早早就加入了晶报中招咨询群了解相关信息,动员学校初三学子关注和参加。在展会前一天,副校长魏次开特意在教师工作群里发通知,提醒初三的老师本周末少布置或不布置作业,以确保初三两个班共60名学子能悉数参加晶报中招展。申清翠表示,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是近距离了解全市多所高中学校权威信息的绝佳机会,学校不愿错过。近年来,学校办学成绩显著提升,近期的初三适应性考试成绩更是创了新高,受到各方赞誉。

image.png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的家长张瑞带着儿子来到晶报中招展,她说是从晶报官微上看到的展会信息,今年各类中招展比较多,但她只信任晶报中招展。挑选学校她更看重学校的“输出能力”,而她的儿子则更看重学校的环境。她感谢晶报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为他们挑选心仪的学校提供了便利。

“晶报中招展品牌信得过”

据悉,晶报中招展已持续举办多年,以高质量的服务和权威专业的办展水平赢得了业界的好评,今年参展学校数量更是创下历史新高。各方对晶报中招展的品牌十分看好并且信任,临近开展前一天仍有学校要求参展,还有的要求临时加讲座,偌大的深圳湾体育馆展位十分紧俏,供不应求。开展前一天,已经有家长记错日子提前来“探班”,他们表示对晶报中招展充满期待。

image.png

今年晶报中招展仍然为期一天,全天14场讲座排得满满当当,有资深中考升学专家解读中考政策,手把手教您精准填报中考志愿,还首次新增多所优质高中校长现场宣讲。校长们也十分重视此次讲座的机会,有的讲座PPT反复修改多次。翠园教育集团总校长郭玉竹,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宋锐,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刘书安,厚德书院校长Carrie来展会宣讲,对展会十分重视。资深中考升学研究专家田辉的压轴演讲照例深受欢迎,延时了半小时多观众席仍是座无虚席,他告诉家长们如何科学填报志愿、如何正确利用指标生名额,“成功的中考=考得好+选得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高中更重要”。他风趣有料的演讲不时赢得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李旖露 王容]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