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皇岗边检站民警为危重老人返香港救治开启绿色通道
2023-04-15 1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争分夺秒!皇岗边检站民警为危重老人返香港救治开启绿色通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5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黄俊生 李永裕)4月14日凌晨,一辆运载患有严重肺栓塞、生命垂危的香港籍老人的内地120急救车抵达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出境小(客)车道,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争分夺秒,及时开启“绿色生命健康通道”,为危重患者返港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皇岗边检站民警向患者家属收取证件并进行人证对照。(来源:皇岗边检站)

当天凌晨两点,一辆120急救车在夜幕下风驰电掣地驶入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出境小(客)车道区域。原来,车上载有一名74岁的香港籍老先生,因患有严重肺栓塞,生命垂危,急需返港进行救治。

生命至上,必须争分夺秒!皇岗边检站执勤六队值班队领导快速反应,一边将情况马上报告站勤务指挥中心,请求与港方联系救护车前来接应,一边引导120急救车驶入“绿色生命健康通道”,迅速登车为患者及随行家属做好人证对照,并安排执勤民警规范快捷办妥相关出境查验手续。随后,由紧急联动赶至“绿色生命健康通道”前方等待的警戒队民警驾驶警车引带120急救车迅疾驶向皇岗——落马洲出境桥头深港分界线处。

皇岗边检站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安全转移至港方救护车上。(来源:皇岗边检站)

交接现场,该站执勤民警全力做好监护、维持车辆通行秩序,并协助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病患安全转移至香港救护车,确保患者能以最快时间平安顺利返港就医。患者家属以及在场的深港两地医护人员纷纷对移民管理警察急病人之所急,高效提供人性化的服务精神表示由衷感谢和一致称赞。

据统计,自2023年2月6日皇岗口岸恢复全面通关以来,皇岗边检站已为20名急危病重患者返港救治及时开启“绿色生命健康通道”。

[编辑:张玲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