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行联合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举办“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04-14 1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农行联合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举办“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蔡佳纯)4月13日,农行深圳华侨城支行联合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举办“党建引领 千帆企航”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围绕助力企业及为“专精特新”再上梯度发展赋能,共同探讨从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保险科技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大家参观科创信息领域展厅

农行深圳华侨城支行行长文介平在致辞中表示,农行将深化与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的合作,为服务好“专精特新”及科技企业贡献农行力量。

南山区工信局工业科何宇玲分享了《南山区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项扶持措施》的具体内容,其中便包括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制定的21条政策。

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范丛明在会上分享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及协会概况,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协会服务企业措施。

隆天知识产权副总经理范丽分享了企业融资与上市进程中知识产权赋能与合规管理,强调了知识产权在专利、商标等方面对企业发展起到着重要的作用,呼吁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农行深圳华侨城支行科创专员蔡佳纯分享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介绍农行在“投、贷、债、服”四方面的优惠政策,如何满足“专精特新”企业“初创、成长、成熟”全生命周期的融资、融智、融信需求。

近年来银保监会相继出台政策,鼓励保险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手段提高保险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会上,中国人保深圳分公司业务主管罗希成分享了保险服务科技创新、呵护企业智能成长等内容。

“专精特新”发展十余年来,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持续强化政策惠企、服务助企、创新强企,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党建引领下,农行深圳华侨城支行将携手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服务好“专精特新”及科技企业,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供图:农行深圳华侨城支行)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