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赋能实体经济创造和运营论坛在深举行
2023-04-14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知识产权赋能实体经济创造和运营论坛在深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记者  林玟珊 )4月13日,由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前海国际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服务中心等联合主办的“知识产权赋能实体经济的创造和运营”论坛举行。企业、知识产权机构、高校代表荟萃一堂,共商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如何通过知识产权助力园区企业成长,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助理陈桂育建议,企业应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建立健全完善的产品标准、质量管理和品牌保护体系,将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消费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向往。

image.png

活动现场。

在分享环节,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齐迹公司创始人齐爱民从品牌策略、专利策略、数字化策略、上市规划等四方面入手,给工业企业提出系统化知识产权诊断与战略升级建议;美的集团深圳大区总经理郑严分享了世界五百强企业美的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前海国际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服务中心执行董事李飞侧重分享了专利成果转化和交易变现的方法;广东良马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李良则着重分享了商业秘密外泄的一般原因,分析侵害商业秘密的法律责任,提醒园区企业可通过签订保密协议,限制来访者进入涉密厂房、车间等生产经营场所,或者进行区分管理等措施保护好企业商业秘密。

活动现场,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与齐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前海国际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服务中心、广东良马律师事务所及中审(深圳)认证公司5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天安数码城将与合作单位在知识产权创造和运营服务方面,通过优势互补与资源整合,持续深化园区服务。”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杜灿生表示。

现场还公布了深圳福田天安数码城入选广东省地方标准首批试点示范园区的喜讯。据介绍,天安数码城构建“创造、保护、运营”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内容,依托政府成立知识产权工作站、维权和援助工作站等专业平台,为企业提供专利导航、商标注册、质押融资等深度服务,为企业知识产权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金洪竹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