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家安全”主题高铁出发!3条国家安全宣传路线,预计覆盖百万旅客
2023-04-14 12:47
来源: 羊城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国家安全”主题高铁出发!3条国家安全宣传路线,预计覆盖百万旅客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4月13日上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国安办、广州市国家安全局、中铁广州局集团联合打造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高铁列车开行仪式在广州南站举行。

广州市委国安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4•15”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此次广州市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发挥广州全国交通枢纽作用,打造了广州到北京(G82)、广州到上海(G818)、广州到银川(G878)等中心城市的3条国家安全宣传路线,途经长沙、武汉、郑州、杭州等大城市,为期两个月,预计覆盖旅客达百万。

在开行仪式现场,记者看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高铁列车内展板、小桌板、头枕巾、行李架、车门玻璃贴等处均贴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等宣传标语,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印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字样的手提袋和文化衫,“安全感”十足。

“以前坐地铁的时候就看到了‘国安号’地铁,没想到今年就有‘国安号’高铁了。”庄先生说,“以前觉得遥不可及的国家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守好国家安全也是我们每个市民的责任,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国安的工作,心中紧绷国家安全这根的弦,一起守护好国家安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