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数字经济峰会” 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大计
2023-04-14 0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举办“数字经济峰会” 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大计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4月13日电 (记者 戴小橦)为期两天的“2023数字经济峰会”1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逾百位来自海内外和香港本地的知名创科界人士、商界领袖以及政府官员齐聚峰会,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重点议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今次峰会是特区政府自疫情以来首次举办的线下大型创科盛会,反映香港已经全面复常,重返世界舞台。香港正蓄势待发,开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曹淑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拉动世界各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前提,中国也在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她指出,为深化重大发展机遇,打造香港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提升竞争力,实现新发展,应全面推动数字化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数字化大湾区结合发展,充分发挥“一国两制”制度优势,积极推进粤港澳技术联合创新,夯实智慧香港的建设基础及优化社会化发展国际环境。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发言表示,香港具有发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的活力和环境,特区政府主动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专门成立了数字化经济发展委员会,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这将是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柱,也会成为香港实现产业变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指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是必然趋势,在这其中,创科是主要推动力之一。他说,今次峰会彰显特区政府致力推动香港数字经济发展的承诺,未来将会继续推出更多举措,引领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发展。

据了解,数字经济峰会的前身为互联网经济峰会,今年峰会的主题为“蜕变前行 共创智慧未来”。峰会期间,逾百名享誉国际的演讲嘉宾,将在合共八场专题论坛中通过主题演讲及小组讨论的形式分享他们的独到见解。(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