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汽油价格创近5个月以来新高
2023-04-13 0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德国汽油价格创近5个月以来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柏林4月13日电 据德媒12日报道,目前德国汽油价格创下近5个月以来新高。在过去三周里,一升Super E10的价格已经上涨近9欧分。在全德国日均价格中,周二(11日)汽油价格为每升1.82欧元,比一周前高出2欧分。汽油价格目前与2022年11月中旬的价格一样高。

另一方面,柴油价格变化很小。周二(11日),一升柴油价格为1.70欧元。三周前,柴油价格比现在便宜0.6欧分。

报道称,在过去十年中,柴油总是比汽油便宜约15欧分。目前,该差价为12.1欧分。去年,情况有所不同,柴油价格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高于汽油价格。自今年2月以来,柴油征税明显更低,价格也随之更便宜。

报道指出,目前欧洲国家都面临汽油价格高的情况。目前只有在波兰和克罗地亚一升汽油价格低于1.50欧元,而在丹麦每升汽油价格已经超过2欧元。(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