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泄密文件”证明美国深度介入俄乌冲突
2023-04-13 09:4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媒:“泄密文件”证明美国深度介入俄乌冲突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批疑似美军秘密文件出现在多家社交媒体上。从“泄露密件”的内容来看,美国政府不仅深度介入俄乌冲突,还持续密切监视监听盟友,涉及以色列、韩国等多个国家。尽管美国政府称仍在调查,但不少分析人士已将此事视为美国数年来最严重的情报泄露事件之一,同时认为再次爆出的监听监视丑闻或将令美国和盟友的关系又一次陷入尴尬。

据《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本次泄露的美军秘密文件中,涉及俄乌冲突的内容包括乌克兰方面的兵力及武器配置、战场地图等,甚至含有标注了“绝密”的情报。

美国军事专家 杰克·米奇利:文件表明美国介入俄乌冲突的程度,比以往媒体所报道的要深得多。美国深度介入其中,传达出一个信息,即俄乌冲突中美国才是冲突的幕后推手。

美媒:“泄密文件”时效性强 更具破坏性

此外,据《纽约时报》报道,本次文件泄密与美国以往的泄密事件有所不同。相比庞大的机密档案,迄今泄露的资料虽不那么全面,但时效性却强得多。报道称,有些文件看起来“出炉”只有40天,且披露了一些最敏感的信息,比如乌克兰防空系统的部署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由于遭泄露的文件暴露了乌克兰兵力和武器配置,以及乌军在战事关键时期的准备情况和弱点,乌克兰正在被迫调整部分军事计划。

美防长:将不遗余力找到泄密源头

美国国防部10日表示,这一事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非常严重的风险。11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首次就此事公开表态,称将不遗余力查清泄密源头和范围。他说,自己6日才获悉有密件被传到网上。具体从哪里获得以及谁有渠道获得这些密件,五角大楼目前仍不清楚。

“泄露密件”事件或引发盟友对美信任危机

“泄露密件”中还包括不少美国密切监视监听盟友的信息。据《纽约时报》报道,有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称,此次泄密是“五眼联盟的噩梦”。美国《政治报》网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作为“五眼联盟”成员的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已要求美方说明相关情况,但尚未得到实质性回应。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