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三地会计师行业进入融合发展阶段
2023-04-13 09: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粤港澳三地会计师行业进入融合发展阶段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广州4月12日电 (许青青 王坚)“会计现代服务与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论坛”12日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的会计师围绕新时代会计现代服务的新内涵新定位、会计服务如何更好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香港会计师公会、香港上市公司审核师协会、澳门会计专业联会4家粤港澳专业团体联合主办。论坛上,4家来自粤港澳三地的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合作意向书,签约双方将围绕资讯互通、专业交流和业务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

主办方表示,本次意向书的签订象征着粤港澳三地会计师行业的合作从研讨、交流到了实质性的融合发展阶段。

“新时代财会监督是财政监督、财务监督和会计监督三者的有机融合和凝练升华,是涵盖财政、财务、会计监督的一种监督行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围绕财会监督作主旨演讲。她表示,希望三地加强专业协作融合,加强财会监督队伍建设,提升财会监督工作效能,推进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舒惠好表示,要充分发挥港澳与国际联系广泛、专业服务业发达等特点,与广东行业市场广阔、专业体系完整等特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围绕加强信息共享、组织人员交流、聚焦业务拓展、深化技术协作等方面深化合作,提高协同效应,携手为大湾区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