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3-04-13 09: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州南沙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港澳台专线】广州南沙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中新社广州4月12日电 (王坚 陈俐余)广州市南沙区政府12日晚发布消息称,当日,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一行逾40人赴该区开展实地考察,与南沙区卫生健康局正式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

据广州市南沙区政府介绍,此次南沙区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双方将通过建立紧密协商合作机制,在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共建高端医学人才培训及科研创新平台,推进资源整合,促进港澳人才集聚,推动南沙区与香港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同时,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将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8000万人口这一庞大的数据和案例支撑,加强医学科研及人才培训,引进尖端创新医学研究成果,更好服务港澳居民。

此外,南沙区也将借此合作平台,引入优质港式医院管理经验,推动两地检验检查结果互认,探索构建跨境转诊转运试点,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科研成果转化,探索打造穗港医疗高水平融合发展的引领示范。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首次组团大规模实地考察南沙区,这也是穗港医疗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为人才培养、专科共建、产研协同发展等领域实现互惠双赢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为南沙区引进港式医疗服务体系和优秀医疗人才、促进穗港医疗深度合作、搭建穗港医疗重大合作平台设立了新通道。(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