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开幕 推动创新科技成为香港发展新引擎
2023-04-13 09:00
来源: 新华网

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开幕 推动创新科技成为香港发展新引擎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4月12日电(记者陆芸)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1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全球高科技企业汇聚一堂,助力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

展览以“香港国际创科论坛”揭开序幕。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在论坛开幕仪式上表示,本届特区政府致力通过促进创科发展,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切实解决民生关切。本届创科展以“智慧生活 联系世界”为主题,而香港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在视频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全球创新要素的重要聚集地和全球创新网络的关键枢纽,凭借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科技部将与香港特区政府密切协作,推动创新科技成为香港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4月12日拍摄的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展览现场,国际企业纷纷拓展商机。来自加拿大的哈维尔·梅斯罗比安第一次来香港,为其所在的工业物联网企业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我们看中的不仅是香港以及内地的庞大市场,更重要的是香港在自动化方面有很强的优势,能够加速我们在工业物联网方面的创新。”梅斯罗比安说。

在“非常法国,非凡创新”展台,法国企业AMA的智能穿戴设备吸引了众多参观者。AMA中国区销售总监赖毅说,香港蓬勃发展的创科生态给外资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希望通过该公司提供的远程医疗解决方案,加速香港医疗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同时,公司将加大在华投资,拓展更多应用场景。

4月12日在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上拍摄的参观者与展商。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在华为展区,观众饶有兴致地参观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等解决方案。华为香港代表处战略与市场营销副行政总裁黄家恒说,香港拥有顶尖的科学家和青年创科人才,华为也在香港设立了研究所,充分发挥本地研发优势,将最新技术产品带给香港市民。

据了解,此次展览吸引了来自加拿大、法国、韩国、美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参展商参展。此外,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香港与内地创科合作愈加紧密,来自内地10省份的12个展团前来参展。

本届香港国际创科展是特区政府与贸发局策划的首届国际创科营商周的旗舰活动,线下展览为期四天。国际创科营商周的另一大型活动“2023香港Web3嘉年华”也于当日在会展中心开幕。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