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秦博勇率民建中央调研组来深就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专题调研
2023-04-13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郝明金秦博勇率民建中央调研组来深就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专题调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率民建中央调研组来深,就“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开展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雅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参加调研活动。

在深期间,郝明金、秦博勇一行到比亚迪实地调研,了解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情况,并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华为、正威国际、欣旺达、大族激光、TCL华星光电、华大基因、迈瑞、奥比中光等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深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制造强市建设,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培育出一大批新兴产业的“小巨人”和“隐形冠军”。 2022年,全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攀上1.3万亿元台阶,占GDP比重突破四成。去年出台的“20+8”产业政策提出,到2025年,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将超过1.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调研组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向,对我国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将“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作为重点调研课题,是民建中央贯彻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调研摸清产业发展情况,准确研判形势,助力优化我国产业结构,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也有很多先行探索。各深圳企业在发言中不仅介绍了各领域产业发展的状况,也带来了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自主创新、人才培养、产业政策等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民建中央将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认真梳理大家意见和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