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新力·传媒同心圆”新媒体培训课开讲当前网络社会心态与引导
2023-04-12 21: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鹏城新力·传媒同心圆”新媒体培训课开讲当前网络社会心态与引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赵文硕 林恒鑫 实习生 黄瑜)4月12日下午,深圳新闻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举行了一场主题讲座,邀请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助理教授、深圳城市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辉就当前网络社会心态以及如何进行舆论引导做主题分享

此次活动由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市新联会主办,也是"鹏城新力·传媒同心圆"主题活动中的“新媒体实训营”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黄瑜 摄)

随着新媒体时代到来,互联网信息传播的互动性、匿名性更强,网络传播环境更为复杂多样,如何进行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显得尤为重要。李辉介绍说,当前互联网的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智能化传播生态对舆情生态影响深刻,呈现互联网使用人群“下沉”,用户对移动互联网依赖加深、网络视频化与平台化、社交媒体与“后真相”社会的态势。

活动中,李辉运用一系列真实生动的网络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网络传播格局与舆情分析、重大舆情处置案例、舆论引导建议”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与在场的新阶层人士展开探讨。

李辉授课现场。(黄瑜 摄)

参与本场培训的学员认为,当天的课程内容满满都是干货,对从事一线网络工作的新媒体从业者具有切实有效的指导作用。实践创新基地将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相结合,组织新媒体从业者深入学习正确舆论导向,对新媒体从业者的思想政治引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林恒鑫 摄)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