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坪山 | 跟着云巴看坪山——坪山高铁站
2023-04-12 15: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飞阅坪山 | 跟着云巴看坪山——坪山高铁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邱嘉熙 肖艺嘉 程熙)鹏城之春,一场精彩蝶变正发生在坪山这座宝藏城区,由高铁、城际、地铁、云巴、直升机、公交等密织而成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徐徐铺开。

去年年底,深圳首条云巴市政线——深圳坪山云巴1号线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坪山交通网络,畅通了城区内部交通“微循环”,富含坪山元素的坪山云巴主题专列、特色站点随之上线,彩色的“空中巴士”穿梭于生态绿林、城市建筑中,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坪山云巴1号线起于坪山高铁站,终至比亚迪北站,共11座车站,有效优化沿线各片区间的空间联系,推动各片区间的互联互通,提升高铁、地铁等大运量轨道交通接驳效率,畅通城市“微循环”。

沿着大约8.5公里的云巴线路,从空中俯瞰,可一览深圳东部“未来之城”青山绿水、产城相融的风貌,快速了解坪山文化、产业、生态全域高质量发展面貌,体味城区幸福生活。

《跟着云巴看坪山》首站我们来到云巴1号线“坪山高铁站”,这里是东部片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在“坪山高铁站”周边,深大城际、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的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地铁16号线坪山站、深圳坪山高铁站可在此实现换乘。

地铁16号线坪山站内设有本地文化特色画展,向乘客宣传展示“大万世居”“文化聚落”“南中学堂”等特色文化打卡地,推动本地文化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云巴坪山高铁站,“云巴+地铁+高铁”的多层次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连通起坪山内外交通,为市民提供完善的交通设施、高品质的市容市貌、便捷的换乘体验打开城区未来发展新想象,助力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