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贫困人口达100万
2023-04-12 14: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贫困人口达100万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悉尼4月12日电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4月12日报道称,相关研究显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有100万人生活在贫困之中,悉尼城区之间的不平等状况正在加剧。

新南威尔士州社会服务理事会(NCOSS)委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该州有10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新南威尔士州社会服务理事会首席执行官Joanna Quilty称,在过去18个月里,生活成本压力的增加以及无休止的加息和租金上涨加剧了这些问题,所以目前的现实情况可能要糟糕得多。悉尼城区之间的不平等现象正在加深。悉尼西区的城区本来劣势就比较大,现在却在恶化。

报道称,悉尼西南区城区Ashcroft、Busby和Miller的贫困率最高,近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艰难。悉尼下北岸的Greenwich和Riverview贫困率最低,为3.67%。贫困儿童比例最高的地区也在悉尼西区,包括South Granville(41%)和Auburn(38%)。超40%的贫困人口是租房者,在悉尼西区城区Regents Park、Guildford和South Granville,约一半的租房者生活艰难。

Joanna Quilty表示,需要加大对社会住房的投资,以弥合这一差距。她说:“对很多人来说,完全买不起社会保障房……社会保障房的存量已经倒退了。可用的库存需要跟上人口增长、需求和不断上升的贫困率。”

报道援引新南威尔士州社区住房行业协会的数据称,该州超过5.7万个人和家庭在社会住房等待名单上,其中超过1.8万人在西悉尼。(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