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舞剧《咏春》:彰显中国人精气神,向世界展现大国风采
2023-04-12 14:20
来源: 羊城晚报

专家评舞剧《咏春》:彰显中国人精气神,向世界展现大国风采

人工智能朗读:

3月伊始,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广东省文艺精品(文艺人才)专项扶持资金与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共同资助的舞剧《咏春》开启全国巡演,走进深圳、长沙、东莞、珠海,北京等城市;场场爆满,观众好评不断。

伴随着巡演热度的持续走高,近日,舞剧《咏春》专家研讨会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来自国内文体艺术界的众多专业人士,对该剧进行了高层次、多维度的思想碰撞和研讨分析,助力打造更多彰显深圳城市风采与精神魅力的精品力作。

6f6e1a19dbc6d7e25cf5e15ff6a7014f_52cd9e19c0759708900e81390136fbdf.jpeg

专家表示,《咏春》根植于岭南文化,体现着内地与香港一衣带水的同袍情深,对中国武术所承载的大国自信和民族智慧,有着恰到好处的美学表达和对外传播意义。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认为,该剧精准地做到了“致敬传统、讴歌英雄、影印时代、面向世界”:“在《咏春》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中国人的精气神。这对我们向世界展现大国风采是非常重要的。”

6715ccde5b4bdac67f71a5e2bba931f9_e7550e925aa14618a832b11415e7af6e.jpeg

舞剧《咏春》剧照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