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月份失业率环比持平
2023-04-12 07: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2月份失业率环比持平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马尼拉4月11日电 菲律宾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份失业率环比持平为4.8%。

数据显示,2023年2月,菲律宾全国失业人数达247万,失业率为4.8%,与今年1月份相比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收窄1.6个百分点。

按行业大类划分,该国服务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导力量。2023年2月,服务业就业人员占总就业人口的59.6%。其次是农业和工业,分别占总就业人口的24.1%和16.3%。

此外,该国2月份就业不足率为12.9%,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就业不足意味着就业者正在寻求更多工作时间或更好的工作机会。

菲律宾国家经济与发展局局长阿塞尼奥·巴利萨坎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2月份该国失业率环比持平显示出劳动市场相对稳定。接下来,政府将继续通过为菲律宾人创造更高质量的工作机会来进一步改善该国的劳动力市场。(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