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食记 | 干饭人集合!荤素均衡,南北兼顾,福田中学食堂大揭秘
2023-04-11 20: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校园食记 | 干饭人集合!荤素均衡,南北兼顾,福田中学食堂大揭秘


福田中学食堂大揭秘。(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讯(记者 李昂徽 朱佳若 吴佳妙)在校园中,隐藏着许多“舌尖上的美味”。吃饱饭、吃好饭,成为了校园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你的记忆里,是否也有一道“食堂招牌菜”呢?今天,我们走进福田中学,一起去探索校园中的美食吧!

福田中学食堂外景。

走进福田中学,远远就可以看到食堂门口红色醒目的“福中”二字,位于侨城东的临时校区拥有一大一小两个食堂,为学校师生提供一日三餐。今年9月,福田中学将回归位于中心公园与深南大道交会处的全新校园。届时,新校园会有大容量的双层食堂,并配有轻食区,为同学们提供茶歇。

食堂设置了留言板以供学生提出建议。

咖喱鸡排饭、卤肉饭、水煮肉片、麻婆豆腐、汤粉……记者在午饭时间走进食堂,发现空间虽然不大,但明亮又干净,面食、米饭、汤粉等南北方的菜品都可以品尝到。在食堂入口处的白板上,记者发现设置了点赞栏、建议栏和回复栏,同学们写下“咖喱鸡排饭、冒菜好吃”“酸菜鱼可以常驻吗”等留言。据悉,福田中学食堂每月会组织一到两次的“新品试吃推介会”,由各班选派代表试吃并提出改进意见,以发挥学生对食堂品质的监督作用。同时,家长膳食委员会也会在每周二、周四派代表到学校参加“陪餐”活动,让食堂吃得“透明”、吃得放心。

水煮肉片在学生中颇受欢迎。

据食堂负责人介绍,学校食堂在今年实现了自主经营,如此一来可以实现“降价提质”,让师生们的一饭一蔬得到更好的保证。


[编辑:陈飞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