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含金量|双金!深圳包揽乒乓球群体组男女团体第一
2023-04-11 1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省运含金量|双金!深圳包揽乒乓球群体组男女团体第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讯(记者 汤莎)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展地如火如荼。4月10日,在群众体育组乒乓球比赛中,深圳队连续夺金,包揽了男女团体组第一。

本届省运会群众体育组乒乓球比赛共21支队伍、292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根据竞赛规程,参赛球员年龄为30岁至65岁,分为30-3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60-65岁组,每个年龄段2名队员参加。深圳队遴选了8名队员参赛。

团体赛4月8日开赛,采用五场三胜制,为四场不同年段球员单打加上一场双打。第一阶段小组赛需打满5盘比赛,按照年龄组别从小到大展开角逐,最后进行双打;第一阶段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采用单场淘汰赛方式决出冠军,每场比赛对赛顺序抽签决定。

深圳男队在小组赛与东莞、汕尾、韶关、清远队同组,以全胜战绩突围而出。随后,深圳队3比1战胜佛山队、3比0击败肇庆队闯进决赛。与广州队的较量中,深圳男队保持强势,3比1获胜,拿到男子团体一等奖。

深圳女队同样以摧枯拉朽之势从小组赛出线,她们先后战胜了东莞、潮州、河源和湛江队。1/4决赛和半决赛,深圳队均以3比0分别淘汰汕头、广州两队,与惠州队会师决赛。这场冠军争夺战也以深圳女队获胜结束——3比1击败惠州队,捧起冠军奖杯。

未来两天,群众体育组乒乓球还将迎来个人赛。

[编辑:李漪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