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深圳复评圆满落幕
2023-04-11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英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深圳复评圆满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讯(记者 何亚南)4月8日至9日,由卓越教育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深圳复评举行。在两天激烈又紧张的比赛中,近4200名选手各显神通,为观众和评委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英语视听盛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0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下一轮的深圳半决选。

记者了解到,此次深圳复评由不限主题演讲、即兴演讲、即兴问答问题三个环节组成。活动主题为“溯源华夏文明,传承中国精神”。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综合素养,拓宽国际视野,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评选现场,低年级的选手用充满童真的声音讲述着绘本故事,俏皮又可爱。高年级的选手用地道的英语口语阐释自己心中的中国智慧,讲述中华民族的伟大故事,展现出深圳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语言震撼有力、直达人心。

选手们通过流利的口语、标准的发音、准确的表述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让人感受到他们对英语的热爱与坚持,在场观众和评委都深深领略了选手们出色的英语表达、知识储备和思辨能力。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选手精心准备了契合演讲主题的传统服饰和精致妆容,用自然的表达、丰富的动作、精彩的才艺,尽情展现个人风采。

“英语可以开阔自身视野,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通过这次比赛,我的思辨能力和英语口语都有所提升。”首次参赛的选手们在赛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评委们真诚的建议、暖心的鼓励,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都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在观看同组选手优秀的表现后,他们也希望变得更加自信,努力提升英语能力,争取明年继续站在“希望之星”的舞台展现自己。

此外,“希望之星”的老朋友、多次参赛的优秀选手们也真切体会到,每一次比赛相较之前都有很大提升,特别是在逻辑思维和临场反应力方面都有所进步,也在这里找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热爱英语的好朋友。

记者注意到,不少选手谈及大赛“溯源华夏文明,传承中国精神”这一主题,引发了他们作为年轻一代如何弘扬与传承民族精神的思考,以及如何通过英语来实现中华文化的输出,提升文化自信。“英语不仅是一门学科,一门艺术,也是一个重要的语言工具。借助英语,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西方文化,也能向世界传播我们的中国文化、中国故事。”

“英语是国际化的语言,是了解世界的‘窗口’,对孩子的未来发展非常重要。”许多家长陪伴孩子来到比赛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家长们普遍表示,“希望之星”是一个非常有含金量的大赛,比赛持续很多年,是全国性品牌活动,作为家长很支持孩子参赛。“孩子们通过比赛,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查缺补漏,完善自己的语言能力,向其他优秀的选手看齐。希望孩子再接再厉,也祝愿‘希望之星’越办越好。”

“选手们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都很强,也体现了深圳学子优秀的英语实力。”担任“希望之星”组委会评委曾凯宣为参赛选手们提出建议,“在舞台上千万不要紧张,大胆释放自己,勇敢地展示出自己最佳的一面。”评委胡颖表示,选手们的表现都十分优秀,也看得出他们在服装和才艺上都花了很多心思。她还建议,“很多选手英语笔头功夫很不错,但在即兴问答环节时不能发挥英语最佳水平。因此在平时训练中,可以多专注于即兴问答。”

“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卓越教育深圳分校校长、“希望之星”深圳赛区负责人闫肃在采访中表示,“‘希望之星’在深圳拥有较强的群众基础,普及率非常高。在我看来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希望之星’能够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动力;其次,能够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能力;最后,通过这一平台,孩子们能够结识到一群优秀的伙伴,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希望之星”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三届,大会遍布中国的32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横跨幼儿组至大学成人组共7个组别。累计报名人数超过1亿人次。作为一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电视英语活动,“希望之星”以培养兴趣、 增强信心、展示风采、树立榜样为目的,旨在为全国的语言学习爱好者搭建一个激励语言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风采的舞台,为中西文化架起一座促进文化沟通、增强国际交流的桥梁。

(本文由卓越教育供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