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爱国教育走进星海名城社区
2023-04-10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教育走进星海名城社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讯 (记者 何亚南)近日,“传承红色基因,树时代新风”星海名城社区军事爱国体验活动顺利开展。该活动是由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星海名城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包含导弹知识科普特训营、漫游体验“海上霸主”特训营、飞机知识科普特训营、电报发送特训营,吸引了200余名居民参加。

特训营里,教官从“什么是航空母舰、航空母舰的发展历程、现代航母的特点、舰载机起降、中国航母之路”这五方面揭开了航空母舰的神秘面纱。教官还结合案例和视频全面介绍了我国飞机的发展状况,现场的小朋友们对展示的飞机模型爱不释手。通过发送接收电报情景模拟的环节,居民们了解了电报的工作原理,并学习了摩尔斯电码的破译与加密,掌握使用电筒进行野外求生的方法,提高自救求生的能力。

活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星海名城社区军事爱国体验活动让辖区居民和青少年儿童们在切身体验中感受一次军事爱国之旅,深入了解了国家的军事实力,增强了爱国情怀,激发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营造出辖区浓厚的爱国教育氛围,为培育下一代“红色种子”奠定良好的教育基础。(本文照片由星海名城社区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