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看非遗,江门的这场国家安全教育“不一样”
2023-04-09 22:59
来源: 南方+
人工智能朗读:

周末来看非遗,江门的这场国家安全教育“不一样”

4月7日,在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江门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之非遗双钩书法展在江门市文化馆正式启动。本次书法展将从4月7日持续到4月20日,期间展出多幅以国家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双钩书法作品,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书法展由江门市委国安办、市文广旅体局、市普法办主办,五邑大学双钩书法研究中心承办,以双钩书法作品的形式,展示了大量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内容的文化精品。

据介绍,江门市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举办本次非遗双钩书法展,旨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知识、情感、思想等维度推动社会各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广泛基础和强大合力。

在书法展中,最亮眼的莫过于一幅长达29米的《国家安全法》双钩书法巨卷。该卷摆在展厅正中位置,由非遗双钩书法传承人苏鸿斌撰写,堪称江门市国家安全宣传作品瑰宝。“我在创作中,将双钩书法的非遗技艺与国家安全教育相融合,希望可以更多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苏鸿斌说道。

“希望通过本次书法展,激发广大市民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喜爱,弘扬文化自信,共同维护我们的价值之源、民族之根和安全之本。”江门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双钩书法展既有简单直接的宣导作用,亦有艺术普及作用,能够让国家安全教育以最直观的方式抵达人心,以此带动更多市民自觉参与国家安全教育。

据悉,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江门市不仅会开展非遗双钩书法展,还会举办专题讲座、国家安全知识进农村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申红洲

【通讯员】尹相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