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带队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联合督查 压实责任同频共振推动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2023-04-08 08: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林洁带队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联合督查 压实责任同频共振推动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按照市委的安排和要求,4月7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福田区,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中的“实施基础教育百万学位建设”和“高标准规划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两项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开展第一次联合督查。

林洁一行首先前往皇岗创新实验学校(原皇岗中学),调研学校建设有关情况;前往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前往深港国际科技园,调研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WAA项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实施基础教育百万学位建设计划有关情况;福田区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高标准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有关情况;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重点任务推动落实情况。

据介绍,在2020-2022新增基础教育学位41万座任务超额完成基础上,我市继续加大基础学位建设和供给。今年,新增20万义务教育学位的建设任务已经全部分解到各区,其中13万学位将于今年9月建成启用,其他将于年底完成。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如科技管理机制创新深入开展,实施选题征集制、团队揭榜制、项目经理制、政企联动制和同行评议制五大创新机制,形成新型的有竞争力的科研管理制度。

林洁充分肯定我市基础教育学位建设和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的成效。她说,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聚焦工作目标,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更好地实现同频共振,共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市政协领导陈林、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