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04-07 2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4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结合深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大功夫,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大功夫,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大功夫,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下大功夫,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在推动建章立制上下大功夫,坚持标本兼治,更好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久的作用,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持续持久的长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察实情、听实话、下实功,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找自己能解决的问题,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和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深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基层所盼和民心所向的问题,选准“小切口”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好督查回访,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各负其责,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严明工作纪律,加大宣传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和模范城市。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增强系统观念,科学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大力培育发展绿色经济,加快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化,积极推进降碳低碳零碳脱碳各项工作。要一以贯之、持续做好爱绿、植绿、护绿工作,坚持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坚持适地适绿、经济适用,扎实推进绿化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深圳“国际红树林中心”,加大全民义务植树宣传引导,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