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事好商量|如何畅通儿童就医“最后100米”? 医卫界别委员现场协商寻“良方”
2023-04-07 22: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身边事好商量|如何畅通儿童就医“最后100米”? 医卫界别委员现场协商寻“良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讯(记者 赵文硕 钟亚萍 魏坤伦 欧媛媛 实习生 蔡莹莹 )4月7日,深圳市政协医卫界别委员在市儿童医院召开“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现场调研协商市儿童医院周边交通拥堵及解决办法。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孙湧,医卫界别发言人文正万、麻晓鹏,医卫界别召集人陈纯等委员出席活动。

深圳市政协委员到市儿童医院调研交通路况(深圳新闻网记者 魏坤伦/摄)

“凡是去过市儿童医院的,可能都清楚医院周边的交通拥堵问题,是长时间悬而未决的。”麻晓鹏表示,市儿童医院周边交通长期拥堵,几乎能够从早上八点半拥堵到下午四点左右,已经严重影响福田中心区的城市形象,给市民就医和正常出行带来诸多困扰。

针对此问题,4月7日,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来到市儿童医院,现场调查交通拥堵出现的位置及原因。在现场可以看到,市儿童医院西门外边的私家车正在“大排长龙”,车流围着市儿童医院绕了一圈。在冗长的车队中,尤可见一些代驾司机在车流中来回走动招揽生意,让不少车主实在无法忍受。

委员们现场调研发现,市儿童医院交通拥堵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高峰期预约需求超出了医院服务能力。深圳儿童医院平时日就诊量约6000至7000人次,周末或节假日就诊量可达8000至9000人次,而医院的停车位总计仅有750个,远远不能满足市民就诊停车的需求。其次是即停即走设施配套不足,晚高峰时段网约车、出租车长时间占道候客,不按专属车道行走、不排队就靠边停车下客等行为乱象丛生,严重影响停车场离场车辆的正常通行。

此类乱象如何解决?如何畅通儿童就医“最后100米”?在座谈会现场,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各自提出了一些改善建议。一方面鼓励就诊车辆即停即走,另一方面也呼吁患者绿色出行,提高就诊效率,减少医院停车压力。

[编辑:刘梦婷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