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成功发行10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
2023-04-07 20: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太保产险成功发行10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23年资本补充债券(第二期)30亿元,票面利率3.55%,认购倍数3.9倍,创2022年以来保险公司资本补充债券发行最优定价水平和最高认购倍数。

加上3月发行的2023年资本补充债券(第一期)70亿元,目前中国太保产险两期共10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全部顺利完成,这也是2022年以来监管机构批复同意保险公司发行的单笔最大规模资本补充债券。本次资本补充债券的成功发行,彰显了资本市场对中国太保集团及中国太保产险的认可和信任。

在簿记建档日,近50家机构投资者参与申购,涵盖银行、保险、基金、证券、信托等各类机构,两期认购倍数均在3倍以上。最终超过30家机构投资者中标,并成功引入境外投资者中标。

此次发行中颇受关注的定价,中国太保产险2023年资本补充债券(第二期)的票面利率3.55%,与发行当日AAA级银行二级资本债(5+5年期品种)估值基本相当,与剩余期限最贴近的国有大行二级债估值仅相差2bp,为2022年以来保险公司资本补充债券最优定价水平,为行业树立了典范。

此次发行正值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披露季,投资人对中国太保产险资本补充债券的踊跃认购,也是资本市场对中国太保集团及中国太保产险经营业绩和未来投资价值的认可与信任。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提高公司偿付能力,为中国太保产险迈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实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愿景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叶梅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