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招商工作联席会议:以高水平招商引资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2023-04-07 14:31
来源: 南方网

广州市召开招商工作联席会议:以高水平招商引资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吴洁芬 通讯员/穗府信)昨日(4月6日)上午,广州市召开招商工作联席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总结分析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郭永航讲话,副市长谭萍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和时间窗口,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以高水平招商引资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聚焦实体经济,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动、系统谋划,加快招引一批重点优质产业项目,形成更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产业生态。要强化招商工作的全市统筹和“一盘棋”调度,探索开展“链主点题,政府招引”“以投促引”等创新模式,发挥好重大发展平台和重点经济功能区招商“桥头堡”“主力军”作用,用好重大展会活动平台,协同港澳联合开展境外招商。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强“熟地”储备和供应,加快建设一批标准厂房和产业园区,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招得进、落得下、发展好。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联动,在政策支持上做加法、在激发活力上做乘法、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在解决难题上做除法,汇聚起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投资、大抓招商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产业招商工作等文件,听取了有关单位招商工作的情况汇报。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