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约开支 英国计划用驳船安置非法移民
2023-04-07 09:3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节约开支 英国计划用驳船安置非法移民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4月5日,英国政府宣布,打算把约500名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临时安置在南部海岸一艘驳船上,以应对横渡英吉利海峡非法移民数量剧增带来的开支压力。

英国内政部表示,英国政府已经租下一艘驳船,计划停靠在多塞特郡的波特兰港,用来临时安置等待审批庇护申请的非法移民。这艘驳船目前在意大利,预计数月内抵达波特兰港,首批计划接收约500名单身成年男性。这艘驳船预计将在英国使用至少18个月,并提供“基本”的住宿、医疗、饮食服务等。此外,英国政府还打算使用更多船只来提供临时住宿。

按照英国首相苏纳克的说法,改用驳船安置有助于“节省费用并缓解旅馆的压力”。不过,一些移民权益团体质疑,驳船上设施“不足”,将数百人“隔绝”在船只上的做法“更多是英国政府为掩盖其移民庇护系统管理不善而制造的政治戏码”。

据英国媒体3月29日报道,英国内政部分管移民事务的国务大臣罗伯特·詹里克表示,英国计划不再将非法移民安置在旅店,而是计划将他们安置到几个废弃的军事基地、渡轮和驳船上。据报道,目前英国有超过51000名非法移民被安置在395家旅店中。

采用船只安置的计划是苏纳克政府应对移民潮系列举措的一部分。上个月,苏纳克政府向议会提交法案,提议通过阻止非法入境者申请庇护并向第三国转移非法移民,来解决英吉利海峡偷渡问题。这些做法均引发争议。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