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在掰断兵马俑拇指案中认罪 美检方放弃重判请求
2023-04-07 09:04
来源: 海外网

美国男子在掰断兵马俑拇指案中认罪 美检方放弃重判请求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4月6日电据《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涉嫌掰断并偷走兵马俑拇指的美国男子迈克尔·罗哈纳(Michael Rohana)现已认罪,目前检方已放弃对其重判的请求。

报道称,由于罗哈纳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检方撤销了刑期高达30年的“盗窃和藏匿博物馆文物”指控。罗哈纳将承认州际贩运罪名,这项罪名最高可判处两年监禁并处罚金2万美元。美国联邦法院预计将于4月17日对该案作出判决。

罗哈纳于2017年12月在圣诞节派对后,偷偷溜进已经闭馆的博物馆展厅,掰断并盗走正在展出中的骑兵俑左手拇指,并与兵马俑合影。博物馆报警后,美国执法人员抓获罗哈纳,追回被盗拇指。罗哈纳对此供认不讳,但只称自己犯了错。罗哈纳于2019年被起诉三项罪名,但在陪审团陷入僵局后案件的审判被宣布无效。

文物受损后,展览中方举办单位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发声,表示在40多年来超过260次的文物外展中,从未发生过如此恶性的事件。初审被宣布无效后,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表示将依法启动追究民事责任部分,并依照《展览协议书》进行经济索赔,要求美方严惩“肇事者”。(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