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拜登?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侄子将竞选总统!
2023-04-06 15: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挑战拜登?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侄子将竞选总统!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美媒5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子小罗伯特·肯尼迪正式加入竞选美国总统的行列,他已提交相关申请,准备在2024年以民主党人身份竞选总统。

据美联社报道,小罗伯特·肯尼迪的竞选财务主管约翰·沙利文5日已经确认,肯尼迪已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文件,准备参选2024年美国总统。作为民主党人,他将谋求获得202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据《纽约时报》报道,小罗伯特·肯尼迪此前建立了一个网站征募捐款和志愿者。他上月曾表示,如果他能筹集到足够资金,并动员足够多的人来争取胜利,就会参加竞选。

小罗伯特·肯尼迪现年69岁,是已故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子,曾是畅销书作家和环境律师。

民主党方面,除小罗伯特·肯尼迪外,畅销书作家玛丽安娜•威廉姆森也于今年2月宣布参加202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

尽管现任美国总统拜登此前一直暗示自己将竞选连任,但仍未正式宣布竞逐2024年大选。据美联社分析,小罗伯特·肯尼迪如果挑战现任总统拜登,那他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机会不大。但《纽约时报》认为,小肯尼迪参与竞选,将给拜登带来潜在的长期挑战。

共和党方面,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外,美国前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前驻联合国大使、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妮基·黑莉也宣布将参加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