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西安血豆腐市场,恶势力犯罪集团首要分子获刑十年
2023-04-06 14:53
来源: 澎湃新闻

垄断西安血豆腐市场,恶势力犯罪集团首要分子获刑十年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西安莲湖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3月30日,被告人李某成等十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在西安莲湖法院公开宣判,这是莲湖法院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进程中审理的又一重大案件。

经审理查明,2012年,被告人李某成进入西安牛头收购、牛血加工行业。为攫取更大的经济利益,被告人李某成于2013年成立永成公司,从事肉制品、血豆腐的生产和销售。为了实行行业垄断,被告人李某成陆续纠集本案其他被告人,通过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控制血源、打击同行、欺凌商铺,对西安市血制品的生产、销售整个环节实施不法侵害。在不断占领并逐步垄断西安市血豆腐市场后,被告人李某成压低牛血收购价格,抬高血豆腐销售价格,大肆牟利。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成等10名被告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为垄断血豆腐生产、销售市场而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在血豆腐制品行业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是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李某成组织、领导犯罪集团,是首要分子,应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其他9名被告人是该犯罪集团一定时期的固定成员,在被告人李某成的组织策划下不同程度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应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

莲湖法院根据各被告人参与犯罪的事实、性质、次数、认罪悔罪态度等量刑情节,依法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对被告人李某成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六万元。对其他9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一年又六个月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数额不等的罚金。对涉案永成公司的违法所得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民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管理人员、中北综合交易市场管理人员及部分商户、部分被害人、被告人家属及社会各界代表旁听了案件宣判。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