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公安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5年命案逃犯
2023-04-06 09:35
来源: 央视网

湖南长沙公安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5年命案逃犯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据长沙警事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年4月4日下午,湖南长沙公安民警将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刘某斌(男,49岁,长沙市人)从缅北抓获押解回长。至此,长沙县“1998.4.8”“1998.5.24”两起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1998年4月8日、5月24日,长沙县先后发生两起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斌分别将出租车司机姚某、刘某骗至长沙县偏僻乡村路段杀害并抢走车辆后潜逃,一直未能抓捕归案。多年来,长沙公安机关坚持“案件不破、专案不撤、力度不减、追逃不止”,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却从未停止过对刘某斌的抓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市公安局以空前决心和力度持续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刘某斌的抓捕力度。2023年4月,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刘某斌更名为刘某龙,藏匿在缅北地区。在湖南省公安厅组织指挥和云南公安机关大力协助下,4月3日,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沙县公安局赴缅北将刘某斌抓获。

4月4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长沙。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斌对25年前长沙县两起抢劫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后,刘某斌为了躲避公安机关抓捕,一直隐姓埋名、东躲西藏,并潜逃至缅北地区,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究难逃法律制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