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团赴欧洲 深入开展“双招双引”加强文化交流合作
2023-04-06 07: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领导率团赴欧洲 深入开展“双招双引”加强文化交流合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3月27日至4月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率队赴法国、德国和瑞士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文化交流合作活动。

在法国巴黎,深圳代表团拜会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并与创意城市网络相关负责人会谈。作为中国第一个获得“设计之都”称号的城市,深圳将以“设计之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将继续支持深圳办好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创意设计新锐奖,高度赞赏并大力支持深圳创办国际红树林海岸艺术季,推动海洋文化可持续发展。

深圳代表团在法国巴黎、德国柏林举办了两场文博会暨设计周招商推介会。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严振全、驻德大使馆公使曾颖如等出席了推介会。两场推介会共吸引近200家当地文化机构和企业代表踊跃参加,纷纷表示要到深圳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推介会现场,文博会公司与Bonjour Brand中法品牌美学中心、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等多家文化企业、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欧洲时报、雅虎法国、法国财经新闻网、德新社、德国新闻网、雅虎德国等当地主流媒体报道了推介会相关活动。

深圳代表团还拜会了我国驻法、驻德、驻瑞大使馆,深圳在我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之后第一时间派出城市代表团赴欧洲推动文化交流合作得到了大使们的赞赏和肯定,认为非常必要,意义重大。代表团会见法国文化部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德国汉堡市文化与媒体部等政府部门负责人,与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柏林国家歌剧院、卢塞恩文化会议中心等12个著名文化机构、文化设施运营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邀请国际一流文化机构及顶级专家参与深圳歌剧院、深圳音乐学院、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博物馆新馆等重点文化设施的建设运营和交流合作,并签订了人才交流培养、文化交流合作等相关协议和备忘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