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兔年第一枪!火锅“热”助力餐饮市场开启全年“热”
2023-04-05 1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响兔年第一枪!火锅“热”助力餐饮市场开启全年“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5日讯(记者 范洋航 田志强 汤莎)春末夏初,正值深圳的雨季。“虽然最近时不时下雨,但也浇不灭大家出门聚餐的热情。”翁先生步履匆匆,一边和记者说着,一边赶往餐厅。车水马龙、机器隆隆,深圳的烟火气,在烟雨蒙蒙之中,越来越旺,消费市场展现出了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百万市民领券消费,火锅热引爆深圳“烟火气”

人们常说“食在广东”,被誉为美食胜地之一的广东,餐饮行业功不可没。4月3日,《华南地区餐饮、食品、饮料消费趋势报告》在深圳发布,报告显示,广东已连续三年实现餐饮行业收入占全国比重超过10%。开春以来的深圳,更能彰显这一数据:随着深圳促消费政策的稳步推进,餐饮行业复苏迹象尤为明显,不少商圈客流迅速回升,出现了就餐等位、停车排队的情况。

“刚刚过去的三月,我们天天都忙得不可开交,来吃饭的人太多了。”位于福田区某品牌火锅店的服务员对记者说道,顷刻间,身后的堂食客流不断地进入店面点单。“消费潮”火热来袭,人们消费热情高涨,面对行业的“确定性增长”,众多餐饮商家都足了劲,希望能够抓住这波红利,添柴加火,让这“烟火气”越燃越旺。

堂食越来越热闹,人流涌动,市场消费人气越来越旺。在此期间,深圳新闻网也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建行生活APP在三月发起了“温暖鹏城新市民·红火3月 火锅季”,活动面向深圳全体市民,发放餐饮消费券,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联动,为餐饮市场增添了新动力。“本次活动,我们联动了乐宴、楠火锅、捞王锅物料理、千味涮·健康火锅等火锅品牌全城数百家火锅门店,在三月的每一个周三发放霸王餐券、五折券等,助力大家开启红红火火的2023年。”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image.png

据悉,本次活动于3月1日12点正式启动,持续至3月30日。活动启动当天便吸引了两万余市民参与,预约界面热度不断攀升。据统计,活动期间“温暖鹏城新市民·红火3月 火锅季”活动通过朋友圈海报、微博、论坛、读特APP、专题、视频号、新闻报道及深圳新闻网、建行生活APP、品牌美食机构、一众美食大V号等众多渠道,收获品牌曝光量106万余次。诚意满满的消费券不仅在三月引发了一波波火锅消费潮,也进一步提振了市民消费信心。

建行生活营造多样化消费场景,助力经济“活”起来

作为惠及百万市民的美食活动,在此次活动期间,建行生活APP也发动平台火锅商户推出了“100元减40元满减券”“100元减20元满减券”等优惠助力火锅季,火锅品牌涵盖贤合庄卤味火锅、大牛火锅、原牛道牛肉火锅、潮德阿水牛肉火锅等。

image.png

“消费市场持续火热,消费需求集中释放,预示着经济的回暖。”建行生活APP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红火三月 火锅季美食活动’我们也是足了劲,希望为市民重振消费信心注入活力。”除了美食相关的优惠券,建行生活APP也聚焦优质餐饮、品质外卖、电影娱乐、打车出行、充值缴费等生活场景福利,为市民各方面都带来优惠。“注册即享每日购好券活动,本地商圈品牌活动积分还能‘当钱花’,玩乐不忘‘惠省钱’,新人注册即送110元大礼包,用户下载建行生活APP关注活动即可参与。”

年轻的深圳,处处散发着年轻的消费力,这也不断孕育着新的消费业态。线上消费近年来井喷式爆发,以餐饮行业为例,餐饮品牌多种渠道的线上销售取得了引以为傲的成绩;线下消费发展趋势向好,近年来越来越多全国首家、华南首家门店落户深圳,给深圳市民带来多样化消费新场景。此次“温暖鹏城新市民·红火3月 火锅季”正是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从消费端带活整个餐饮产业链,助力经济“活”了起来。

image.png

老百姓的“烟火气”逐渐回归,经济的“动脉”也慢慢复苏了。打响了兔年第一枪的“火锅热”,该如何让其蔓延至其余餐饮,“热”遍全年呢?“餐饮消费的持续动力,既需要政府的促消费政策,也需要企业的助力。通过此次‘温暖鹏城新市民·红火3月 火锅季’,我们也希望能够在给市民带来优惠的同时,也能进一步带活餐饮的产业链,让餐饮行业早日步入正轨。”建行生活APP的负责人说道。

“走吧,去吃顿好的!”随着复工复产、消费领域的全面开放,深圳餐饮消费市场韧性逐渐显现。居民消费需求的持续释放,让餐饮消费“全年热”,甚至是经济的“全年热”,也变得指日可待了。

[编辑:叶梅 陈苏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