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数据官员称不排除封禁ChatGPT,法国、爱尔兰正向意大利“取经”
2023-04-04 14:24
来源: 界面新闻

德国数据官员称不排除封禁ChatGPT,法国、爱尔兰正向意大利“取经”

人工智能朗读:

据路透社消息,德国联邦数据保护专员乌尔里希·凯尔伯(Ulrich Kelber)在4月3日发表的评论中告诉德国《商报》,德国可能会追随意大利的脚步,因数据安全问题“封杀”ChatGPT。

OpenAI上周在意大利将ChatGPT下线,此前意大利政府机构暂时禁止了该工具,并对这款应用涉嫌违反隐私规则的行为展开调查。乌尔里希·凯尔伯说:“原则上,类似(屏蔽)行动在德国也是可能的,”而这将属于州管辖范围。不过他没有概述任何此类计划。

凯尔伯说,德国已要求意大利提供有关其禁令的进一步信息。法国和爱尔兰的隐私监管机构表示,他们也已与意大利数据监管机构联系,讨论其调查结果。爱尔兰数据保护机构(DPC)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正与意大利监管机构跟进以了解他们采取行动的依据,我们将与所有欧盟数据保护机构协调此事。”

OpenAI上周五曾表示,其在训练人工智能系统时积极致力于减少个人数据。瑞典的隐私监管机构则表示,没有计划禁止ChatGPT,也没有与意大利的监管机构联络。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