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美国试图破坏第二次俄非峰会
2023-04-04 14: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俄外长:美国试图破坏第二次俄非峰会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当地时间4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及其盟国试图破坏第二届俄非峰会,但这样的企图难以取得成功。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及其盟友竭尽所能,在国际上孤立俄罗斯。它们试图破坏定于7月底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第二次俄非峰会,劝阻我们的非洲朋友参加会议。”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可以在人道主义、专业人员培训等方面满足非洲国家的需求。而且,当今愿意为美国及其盟友牺牲自己根本利益的非洲国家越来越少,因此尽管破坏俄罗斯与这些国家的企图将持续下去,但难以取得成功。

俄外交部副部长、总统中东和非洲国家事务特别代表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此前也向塔斯社表示,美国正在对非洲国家施加巨大压力。他批评称,美国每天都在凭空捏造事实来指责俄罗斯,把“即将到来的饥荒”和燃料、粮食和化肥价格上涨,以及因此加剧的非洲大陆社会和经济问题都归咎于俄罗斯。

波格丹诺夫表示,俄方收到了非洲国家领导人确认参加即将举行的峰会的通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信号,表明尽管承受着来自西方的巨大压力,一些重要国家还是给予了(俄罗斯)原则性支持。”

据俄媒此前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月20日表示,俄罗斯正在紧张筹备第二届俄非峰会,该会议定于7月举行。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