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诞生50年了,你知道第一通电话打给了谁吗?
2023-04-04 07:19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诞生50年了,你知道第一通电话打给了谁吗?

人工智能朗读:

如今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手机,4月3日迎来诞生50周年纪念日。你是否知道,谁第一个用手机拨打出电话?打给谁?都说了什么?

据英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1973年4月3日,摩托罗拉公司工程师马丁·库珀站在纽约第六大道街头,从兜里掏出一个电话本,然后在一个“大型的、奶油色的设备”上按下一串电话号码,接着把它放在耳边,引得周围路人纷纷侧目。

这就是人类用手机拨出的第一通电话,被叫方是库珀的“老对手”,供职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贝尔实验室的乔尔·恩格尔。库珀得意洋洋地告诉对方,自己正用一部“个人的、手持的、能移动的电话”呼叫他。电话那端,恩格尔一直沉默。

库珀今年94岁高龄时接受媒体采访,回忆起当时情景,猜测恩格尔其实在电话那端“咬牙切齿”。

又经过10年研发,世界上第一台商用手机DynaTAC 8000X正式推向市场。英国手机博物馆负责人本·伍德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当时那部手机售价相当于如今的1.17万美元。

“它只能打电话……不能发短信、不能照相,通话时长只有30分钟,却要充电10小时,待机时间也只有12小时。机身上还有一个长15厘米的天线。”他说。这部手机重790克,几乎四倍于iPhone 14手机的重量。

如今,手机功能已经有了质的飞越。库珀相信,手机还有更大发展空间,也许未来人工智能可以根据用户实际需要,自主编制或下载手机应用软件。他说,手机还能够监测人的健康状态、改善生活质量、令生产率最大化,甚至可推动和平进程、消除战争。

“手机可能不能独立完成这些事情,”库珀说,“但它将是这伟大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荆晶 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