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地记者被炸身亡、32人受伤,扎哈罗娃怒斥西方
2023-04-03 1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俄战地记者被炸身亡、32人受伤,扎哈罗娃怒斥西方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生部最新消息称,2日发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一家咖啡馆的爆炸事件,已导致32人受伤。此次爆炸的目标是俄战地记者弗拉德连·塔塔尔斯基,他已在爆炸中身亡。

据报道,2日,圣彼得堡大学沿岸街一家咖啡馆内发生爆炸,当时塔塔尔斯基正在该咖啡馆举办一场活动。

塔斯社援引俄执法部门的通报说,引发爆炸的简易爆炸装置,被藏在一座赠送给塔塔尔斯基的小型雕像中,之后它就爆炸了。

爆炸装置的威力超过200克TNT当量。俄卫生部最新消息显示,爆炸不仅造成塔塔尔斯基身亡,受伤人数也已经增加到32人,10人伤势严重。

目前调查人员已经以公共谋杀罪立案侦查。涉嫌谋杀塔塔尔斯基的达里娅•特列波娃的妹妹索菲亚被拘留。袭击者本人和她的丈夫德米特里·雷洛夫仍被通缉。

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记者联盟主席安德烈•拉丁说,该组织对战地记者塔塔尔斯基在咖啡馆爆炸中死亡表示哀悼。

俄列宁格勒州州长亚历山大•德罗兹坚科也对塔塔尔斯基死亡一事表示哀悼,并表示相信该罪行会得到惩罚。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谈到塔塔尔斯基的死亡消息时表示,俄罗斯记者正在“遭受基辅方面的迫害威胁”,而相关国际机构却一直无视且保持沉默。

卫星通讯社提到,塔塔尔斯基的“职业活动和对祖国的服务引起了基辅政权的仇恨”。

俄媒披露,塔塔尔斯基是顿涅茨克战地记者。俄罗斯开展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后,他在新闻界“一战成名”。他以视频方式对特别军事行动进展情况进行报道和评论,并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发表有关言论。

俄外交部还强调,西方国家没有对基辅参与的任何一起俄罗斯记者暴力死亡事件展开过调查。

俄外交部指出:“西方国家、国际组织和外国专业团体,不仅没有调查过一起被基辅政权及其暴徒视为‘成功’的俄记者的暴力死亡事件,而且甚至没有表现出最基本的人类同情心。”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