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家咖啡馆发生爆炸致1人死亡30人受伤
2023-04-03 0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家咖啡馆发生爆炸致1人死亡30人受伤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莫斯科4月2日电 俄罗斯卫生部2日最新消息说,当天发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一家咖啡馆的爆炸事件导致1人死亡,受伤人数已升至30人。

俄罗斯卫生部消息说,爆炸发生后,有24人被送医救治,其间又有6人自行寻求医治。专家评估伤者中有6人伤情严重,其余24人伤情为中度和轻度。圣彼得堡市长别戈洛夫表示,该市医院正在为伤者提供所有必要的救助。

俄罗斯内务部当天稍早前发布消息说,当天18时13分,圣彼得堡市瓦西里耶夫斯基区警方接到报警说,位于该市大学沿河街25号的一家咖啡馆发生爆炸。事件导致1人死亡,死者系战地记者弗拉德连·塔塔尔斯基;另有16人受伤,伤者正在接受医务人员救治。内务部刑事侦查总局的负责人和专家工作小组已赶往事发地。目前圣彼得堡当地警方和紧急情况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展开相关工作,对爆炸原因和事件脉络进行确认。

塔斯社援引俄执法部门的通报报道说,引发爆炸的简易爆炸装置被藏在一座赠送给塔塔尔斯基的小型雕像中,之后它就爆炸了。爆炸装置的威力超过200克TNT当量。当时塔塔尔斯基正在咖啡馆举办一场活动。爆炸发生时,咖啡馆外立面玻璃窗受到冲击碎裂坍塌,但咖啡馆所在建筑并未严重受损。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犯罪嫌疑人,一名1997年出生的当地女性已被拘留。但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俄媒体披露,弗拉德连·塔塔尔斯基(本名马克西姆·福明)是顿涅茨克战地记者。俄罗斯开展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后,他在新闻界“一战成名”。他以视频方式对特别军事行动进展情况进行报道和评论,并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发表有关言论。

目前,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圣彼得堡侦查总局已对爆炸事件刑事立案展开调查。(记者 田冰)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