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探讨脑认知健康数字技术 助推深圳脑科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03 07: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院士专家探讨脑认知健康数字技术 助推深圳脑科学产业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闻坤 实习生 谭苏昕)昨天下午,第二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脑认知健康数字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以“发展中国脑认知数字产业,推动脑科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同探讨脑认知健康数字产业的现状、挑战和机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活动并致辞。

骆文智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重点打造“20+8”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完善、安全、有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脑科学和类脑智能技术”重点发展脑诊治技术、类脑智能等,作为重要的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对人类健康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新型信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是国际科技界必争的重要战略领域。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协力推进深圳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链实现新发展,助力深圳脑认知数字产业及脑科学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顾东风,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北京宣武医院教授唐毅,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李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天勇,脑动极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晓怡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编辑:黄春才]